52.[K]理想(禮猿/猿禮)

※標題數字是腦洞序號
※K背景,原創兄弟事件第一種設想
※私心夾帶了禮猿/猿禮

[K]理想(禮猿/猿禮)

小小的少年駐足在櫥窗前看著什麼,一直一直的看著,周圍好像被注滿了水,眼中的事物被拉伸扭曲,聲音也聽不真切。

身後似乎有什麼經過了。

少年不自覺得鬆開了一直緊握的手。

——好像有什麼將要發生的感覺。

一陣清涼的風拂過他失神的面容。


難得的休假,宗像又以各種名義拉著伏見外出遊玩,而伏見則一邊抱怨著卻也還是跟著一起出來了,衹不過看上去是一副極不情願的樣子。

「為什麼每次都要拉著我出來?其他的部員都可以的吧?」

「那麽伏見君認為誰比較合適呢?淡島君的話假期都很充實呢。」

「嘖,室長,我也是很忙的,所以請不要總是拉著我。」

被搶先一步的伏見實在想不到其他的人衹能轉口這麽說道。

「那麽伏見君是忙著一整天都悶在宿舍睡覺?」

「您這是侵犯隱私。」

「哦呀,這衹不過是對下屬的一點關心而已。」

「嘖,您就不能……是上午那個孩子?怎麼,您還是在意嗎?」

見宗像停下看著前面,伏見也不自覺停下跟著看了過去,發現是上午路過這裏的時候宗像多看了幾眼的地方,伏見也稍加留意了點,衹是沒想到這個孩子還保持著原來的樣子站在那裏。

「他當時的狀態有點奇怪所以想再過來看看,沒想到伏見君也會留意這些呢。」

「……誰會在意這種事情啊,那您當時為什麼不直接去問呢?」

伏見無法反駁,便把問題拋了回去。

「伏見君,要知道赫然上前搭話是很失禮的事。」

「您是怕遭小孩子嫌棄吧,啊啊,所以才特意買了禮物再回來嗎?」

「不是還有伏見君在嗎。」

明明是疑問句,說出來卻是毋庸置疑的,伏見沒再回話,衹是把頭轉向另一邊不再看宗像。

他們走近那個孩子,見他腳邊零散掉落了幾枚硬幣,宗像上前幫他撿起來,這孩子對此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依舊直直盯著前方。

「失禮了,這是你掉的零錢。」

宗像蹲下把手搭上那孩子的肩膀,對方無神的望過來盯著宗像,良久,他的眼中才染上光彩,有些遲疑的看著宗像伸出的手。

「我、的……?」

「是,這是你掉的零錢,還請好好保管。」

見他還沒完全回過神,宗像又耐心地重複了一遍。

「我的、零錢,要去……啊!我要去幫哥哥買東西!」

確認對方把零錢拿回去後,宗像才放下一直伸著的手。

細川優,是這個孩子的名字,他的哥哥叫修,這是宗像介紹之後得到的信息。

「謝謝你!大哥哥,是個好人,這個,送給你。」

「……」

空氣凝結了一瞬,宗像接過優手裏的物品,那是顆透明紙包裝的紫色糖果。

伏見背過身去,肩膀顫抖不止。

「謝謝,作為回禮,這份蛋糕送給你。」

「真的可以給我嗎?那麽我能讓給哥哥吃嗎?」

在得到肯定答案之後,優又這麽問道。

「這是優君得到的東西,所以怎麼決定都看優君。」

宗像伸手輕輕摸了摸優的頭,這孩子的親近讓伏見預感到又要多一個麻煩,他默不作聲繼續站在旁邊充當背景板。

「那麽優君要替哥哥買什麼呢?」

宗像沒有提問之前的反常,他找了另一個話題。

「哥哥說米飯吃完了,要我買回去……但是我發現我拿不動……一定是哥哥最近太累了所以搞錯了!」

已經累到無法思考了嗎,宗像推了推眼鏡,似在思索什麼。

一直觀察著宗像的伏見為接下來的麻煩事感到無力。


「到了,在這,謝謝大哥哥們!要不要進來坐坐?」

「那麽打擾了。」

「那麽我去叫哥哥——哥哥!」

「還真是活潑麽,伏見君也能活潑點就好了。」

看著優歡快地跑去喊人,宗像輕笑了出來。

「您是在,說笑嗎?」

「伏見君,我是從來不會開玩笑的——辛苦了,其實伏見君讓我來就行了。」

「……嘖,真是惡趣味。這可不行,如果讓副長知道的話我又要被訓了。」

一到廚房,伏見一把扔下了搬了一路的大米,自己也跟著坐在旁邊的廚台上。等平復了呼吸才回答宗像之前的話。

「伏見君,果然我的預感沒有出錯呢。」

沒有繼續接伏見的話,宗像向旁邊讓開了一點,示意還坐在台子上的伏見看過去。

——米槽裏的大米還很充足。

「……所以您衹是為了確認才要求幫忙搬進來的?直接講出來不就好了。」

搬了一路的伏見免不了帶了點埋怨的語氣。

「那樣就太失禮了。」

「您這樣就不失禮了嗎……」

伏見還是下意識反駁了宗像的話,小聲的。

「對於為什麼要把我們帶來這裏,或者說,為什麼要讓弟弟帶人回來,看來還是需要直接詢問哥哥呢——優君找到哥哥了嗎?」

注意到門口的優,宗像轉過身詢問到。

「嗯……但是我怎麼都叫不醒哥哥。」

「那麽優君能帶我們去看看哥哥嗎?」

「沒問題,跟我來吧!」

優立刻答應了宗像的要求,他再一次朝房間奔去。

「哥哥,我帶大哥哥們進來了哦。」

敲了敲門,優向裏面說明了情況後打開了門。

進入房間的一瞬,不止是宗像,伏見也感到氣氛的不對勁,哥哥睡著在床上——房間裏實在太安靜了。

宗像最先注意到了桌子上的紙張,他示意伏見拿起來看。

「……雖然很遺憾,不過之前的疑問可以解開了。」

宗像推了推並沒有怎麼下滑的眼鏡。

「發現他自殺然後有人能照顧他弟弟?」

「看來是這樣呢,『已經是極限了』似乎就是原因,具體指什麼卻完全沒寫明白,伏見君有什麽想法嗎?」

「嘖,比起這個,您不考慮一下還有個人在嗎?」

「還真是失禮了,我就單刀直入的說吧,優君的哥哥已經不在了。」

「您還真是殘忍呢,對小孩子都能這樣。」

宗像沒有接話,反而仔細觀察著優的情況。

「哥哥……不在了?」

就算年紀還小,優還是能明白他的哥哥已經死了,他想努力忍住快要溢出的眼淚,卻還是一顆顆滑落下去。

放聲哭泣的優,他周圍都浸染著悲傷,伏見本來以為這衹因為優在傷心,但外面開始嘈雜的聲音讓他感到奇怪,裏面混雜了許多人的哭聲,他打開了窗戶。

公寓底下的花園裏,小孩們都坐在地上放聲哭泣,而邊上的大人也不管不顧,表情看上去很痛苦,原本打鬧的動物也都伏趴在地上低低嗚咽。

伏見本來還以為自己心情更加煩躁不愉快衹是因為遇到了這種事,想來也是受了些影響——大家都受了細川優的影響。

這個時候伏見突然轉過頭仔細盯著宗像,想看出他能不能有這樣的感情,但是他什麼都看不出來。


最終這件事因為涉及strain,被他們Sceptre 4接管下來了,宗像拿著伏見調出的資料,去了趟醫院,那是優和他哥哥修的母親住的醫院,沒有獲得什麼線索。

然而在對優進行偏差值檢測的時卻完全測不出任何數據,經過反復確認,細川優的特殊能力,不屬於石板的力量,這一新的認知使宗像又仔細查看了哥哥修的遺書,同時讓伏見調出他們的家族史,自己則再次前往修自殺的房間。

這次宗像拿來了一本日記,伏見還想吐槽他的上司喜歡偷窺別人隱私,但是宗像讓他翻看的時候一點也不含糊。

「我原本推測,如果優君的能力和石板沒有關係的話,和他最親近的哥哥應該會有所察覺,雖然這本日記可以預料,這其中的內容還真是意外的驚喜呢。」

「又是您的直覺嗎……嘖,還真是麻煩的家族,弟弟能感染人的情緒,哥哥聽得到心音,母親會預知未來,這個家族遺傳能力都不固定。哥哥會自殺完全是因為精神上快承受不住了,而母親很久以前就因為精神問題住了院,所以才想找個『好心人』照顧弟弟,啊啊,還真是個好哥哥呢。」

快速翻看著日記的內容,伏見總結了一下內容。

「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了,所以我偶爾做一做所謂『好心人』伏見君沒什麽意見吧。」

「……嘖,隨便您,還有這是您的事還請不要問我。」

「沒想到伏見君會同意呢,那麽手續問題就拜託了。」

「室長!?」

面對宗像望過來的眼神,伏見知道自己反抗不了也衹好認命。

「伏見君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您……嘖,沒什麽,我先去工作了。」

「是因為優母親的話嗎?」

伏見推門的動作因為宗像的話停了下來。

「嘖,既然您知道為什麼不說出來?」

「伏見君也會關心我的事情呢。」

「嘖,誰會關心啊!?請您不要總是這麽自說自話,快點去工作吧!」

一口氣說完伏見背身一把關上了門,他靠在門上,那天侵入系統聽到的話在他耳邊迴響。

『哈哈哈哈!你要完蛋了嗎?還是沒有?到底是哪個哈哈哈哈哈——』


X月X日 晴
那個人死了,母親深愛的那個人出車禍死了。

X月X日 陰
母親終於承受不住那個人不在的日子。

X月X日 陰
母親開始脾氣了。她原來很溫柔的。

X月X日 雨
我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

X月X日 雨
被母親打罵的時候,我又聽到了聲音,她明明沒有說話。

X月X日 晴
我被各種各樣的聲音困擾,晚上也很吵。

X月X日 晴
我無意間知道了一個秘密。

X月X日 陰
母親住院了。我會照顧好弟弟的。

X月X日 晴
想好好保護弟弟,告訴他要做一個溫柔又堅強的人。

X月X日 晴
很吵。

X月X日 陰
我不想讓弟弟傷心。

X月X日 雨
我可能沒有想象中那麽……

X月X日 晴
對不起。

以上是修的部分日記,其餘頁都被撕掉了。


那天之後,優再沒有哭過。

「優君不傷心了嗎?」

「哥哥說過,男孩子不能總是掉眼淚。」

「優君還真是堅強呢。」

「因為哥哥是我的英雄,我想要像哥哥一樣!」

「還真是個好哥哥呢。」

「當然啦!我會努力的!」

「室長!還請您快去工作!嘖,您這是又多了一個興趣了嗎!」

07.15.2018

FIN.



越寫越偏離原來的設想_(:з」∠)_,月初還突然來了一堆事當時想了什麼快不記得了,本來是要寫這個弟弟因爲他的英雄哥哥而有的理想,就算哥哥不在了也依然堅強的活着溫柔待人,結果完全跟標題沒關係了,變成了奇怪的一篇流水賬……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瓣_四叶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