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K]詛咒

※標題腦洞序號

※有點奇怪的設定,寫到後面思維亂了內容也跟著意義不明亂糟糟的


[K]詛咒


『叩叩叩——』


「室長,我是伏見。」


「請進。」


聽到來人的聲音,宗像從文件堆的縫隙間看去。


「哦呀,伏見君?現在應該是好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


大概是因為來人是伏見的緣故,也可能出於其他什麼原因,宗像放下了手頭的工作,來到旁邊的茶室,拿過放在一旁完成了大半的拼圖拼了起來並示意伏見坐過來。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不痛不癢反駁了一句的伏見還是順著宗像的指示跪坐到了對面。


「很晴朗的夜晚呢,那麽伏見君是想聽什麼睡前故事呢?還是需要我唱首搖籃曲?」


宗像望了一眼窗外的圓月,也不詢問伏見這麽晚找過來的原因,繼續著剛剛的話題,手上動作也沒停下。


「您的趣味還真是奇怪。」


怪異的瞥了眼宗像,似乎光是看著宗像拼拼圖有些無聊,伏見也散散拿了幾片跟著拼了起來。


「那麽伏見君想要我怎麼做呢?」


把手中的這片拼圖放到正確位置,宗像把手撐在拼圖兩邊湊近了伏見,他好看的眼睛帶著笑意,眼神透徹,裏面衹有伏見的身影。


「……給我講個故事吧,隨便什麼都可以。」


被宗像專注盯著的伏見回望過去,裏面清明的衹有伏見的影子,他卻看不透宗像的想法,愣怔間捏著拼圖的手指一松,拼圖掉了下去。


意識到自己失態,伏見垂下眼瞼,他有種全部都已經被看穿的錯覺。


「曾經有個少年,他和朋友發生了矛盾,最後被我撿了回來,本來以為衹是少年的叛逆期,卻意外有很可愛的一面呢,雖然總是在反駁我的話,最後總是能超越期待的完成任務。」


「當然,稍微激一下就會炸這點也很可愛。」


宗像眉眼自始自終都帶著笑意,嘴角的弧度就像他現在的心情,眼神透徹卻深不見底。


「那還真是可愛啊——您發現了。」


坐在宗像面前的伏見,很快就敗下陣來,他垮下肩膀,做出遺憾的樣子。


「什麼時候發現的?」


明明前一秒還在嘆息的伏見,現在卻饒有興趣追問起自己的失誤。


「伏見君在我說了那些話之後不會那麽平淡接受呢,今天也沒有需要出外勤的任務。那麽這位『伏見君』,現在應該是好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


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宗像做出無奈的樣子,眼神卻透徹,他看了眼『伏見』腰間的『昴』。


「可惜我不是什麼好孩子,另外我對你、對您可是很感興趣呢,就算衹是閑談也很有趣——真是漂亮的眼睛啊!」


這個有著伏見外表的青年跨過面前的拼圖,鑽進宗像懷裏的他撫過宗像的眼角感慨道。


「承蒙誇獎,那麽閣下深夜造訪和我閑談,嗯……是忍者吧?是忍者吧。」


放任了對方的動作,宗像在意的是另外的事,他想瞭解那些神奇的忍術。


「真是抱歉並不是您感興趣的忍者,在下衹不過是個區區詛咒罷了。」


這個伏見模樣的青年挑明自己身份後便向一邊退開坐好,目光卻不曾離開過宗像。


「哦呀,詛咒、嗎,呵呵,如果伏見君也能一直這麽坦率就好了呢,不過那樣的伏見君就不是伏見君了。」


好似在惋惜,表情卻看不出來,宗像執起之前掉落在一邊的拼圖放到正確位置,對自己被詛咒一事毫不在意的樣子,甚至是說狀況外。


「不愧是青之王啊,即使這樣也依舊面不改色,明明已經深入內心了卻還是什麼都看不透呢。」


姑且稱之為『伏見』的這位詛咒先生,表現得完全不像是詛咒應有的樣子,衹是表達自己的欣賞。


「閣下過獎了,也多虧閣下讓我做了個好夢。」


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宗像才抬起頭來看向對方,他笑得溫和,全然沒有在意頸邊的寒意。


「失敗了呢,我始終無法對您造成任何傷害。」


這位詛咒先生後撤了幾步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姿態,原本握在手中的『昴』直直掉了下去。


「雖然很遺憾——哦呀,差不多也該結束了。」


宗像撿起掉在一旁的『昴』,細心地幫對方收回刀鞘,銀白的刀身映上宗像的面容。


「還真是些優秀的下屬呢。」


『伏見』退到了門口,手搭上了門把。


「想把您永遠留在這呢,為此可是根據您的喜好來的。」


頓了一下,『伏見』的臉上露出瞭然的笑容。


「那麽,再見了。」


門開了。


光從縫隙間鑽出,模糊了『伏見』的面容。


下一刻,『伏見』的身形開始消散,周圍的事物也跟著扭曲虛化。


——詛咒解除了。




「嘖,明明衹是一個小小的詛咒,是想連今天的工作都一起賴掉嗎?」


伏見劃拉著終端,裏面的內容卻沒有映入眼中。


「哦呀,原來伏見君是這麽看我的嗎?」


「室——!!」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伏見急急忙忙後退幾步站了起來,原本坐著的椅子被帶動著倒了下去。


「剛醒來就看到了伏見君充滿活力的樣子呢。」


「嘖,請您不要取笑我了。」



「嗯——那個的話,因為很有趣,所以多聊了會。」


被問及為什麼不立刻解決的原因時,宗像給出了這樣的回答。


「……您可以繼續聊下去不用醒來。」


確定宗像已經沒有問題了,伏見站在了靠近門的地方,準備一有機會就離開,他一點都不想繼續忍受上司的惡趣味了。


「那還真是遺憾,不過沒有那個必要呢,不是伏見君的話。」


「畢竟,我所中意的是伏見君。」


沒有刻意解釋什麼,宗像轉過頭望向了窗外。


「今天會放晴吧。」


也許是心理作用,窗外的雨小了一點。


FIN.


03.08.2019







____________

*這篇的詛咒衹是惡作劇的程度,最初的想法是真正意義上那種詛咒,如果宗像是普通人伏見是詛咒的話,那麽宗像可能真的會死呢,即使宗像能改變對方的觀點,但詛咒畢竟是詛咒,不達目的就不會停止,然後完成使命的他也會隨之消失,大概雙方都會覺得可惜吧,為對方。



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寫出來,實在不行還有大綱設定摸個魚。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瓣_四叶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