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非現實(二)

※不同性格設定的臨也與靜雄的場景試寫

※或多或少的CP傾向/擦邊球,友情向居多,當然腦補隨意CP糖自尋,注意避雷

※高中時代生徒會長臨也與暴躁問題學生靜雄


前篇 



02 bonds n. 枷鎖

>如願以償

「喲,靜雄,最近過得怎麼樣呢?」

被搭話靜雄狀似沒聽到一樣沒有在意新羅說了什麼,依舊一動不動盯著窗外,而被冷落的新羅也不覺尷尬,自顧自說下去。

「也是啊,所以說靜雄真的是被那個生徒會長給看上,而為此煩惱地無法迴應為數不多的友人的問候嗎?」

「新羅,你很吵。」

似乎真的是很嫌棄新羅,靜雄連頭都沒動一下,衹沉下聲警告道。

「如果有戀愛的煩惱可以找我商量,那麽我先走了。」

新羅臨走前還不忘從教室門口探出頭作一下,他快速說完道別後動作迅速地離開了。

靜雄最近確實是在煩惱,對象也的確是新羅口中的生徒會長,不過原因跟新羅所說的戀愛問題相差甚遠,事實上,就在幾天前,靜雄把這名生徒會長給揍了,而因此來找碴的人變多了,其中大部分還都是女生,沒法直接動手的靜雄衹能忍耐下來然後經量迴避。


幾天前,又被人找碴的靜雄,努力抑制怒火最後還是忍不住暴躁地把那群人給揍趴下去了,這一幕碰巧被路過的生徒會長看到了。

「這位同學——」

還在暴躁中並且下意識以為對方是同夥的靜雄順手給了上前打算說什麽的生徒會長一拳,把他打倒了在地。

「會長!!」

讓靜雄回過神來的是之後衝過來的兩個女孩子的呼聲。

「……」

清醒過來的靜雄有些不知所措,他想上前查看傷勢卻又怕再次傷害到地上的人,衹能略帶局促不安站在原地。

倒在地上的男生揮了揮手,自己從地上吃力爬起來,他揉了揉被打的地方,爾後抬起頭向靜雄望去。

這個男生有副柔和好看的面容,即使被打的地方還在犯疼,也依舊舒展眉眼和善地望著他,紅色的眼眸中浸著柔光,很親和的一個人。

「沒事吧?如果有困擾的話可以隨時來找我,折原臨也,我的名字。」

沉默沒有持續多久,最終這名叫折原臨也男生也沒有說什麼責怪的話就離開了,他身邊跟著的兩個女孩子一邊喊著『會長』也跟著離開了。

直到這個叫臨也的男生離開視線,靜雄才把緊握的雙手鬆開,自己無故把對方打了而對方沒有責怪自己,靜雄雖然感到抱歉,但是一看到對方的臉,或者說是那溫和的神態,靜雄就感到不爽,他想不明白原因,也因此讓靜雄更感內疚。


這事情已經過去了一週,因為忍耐太多,靜雄周身的氣場讓很多人不敢靠近,也因此讓不少找麻煩的回退了,不得不說新羅還能跟平常一樣在旁邊搭話也是很厲害的了。

自從知道臨也這個人之後,靜雄才注意到平時被最多討論的生徒會長就是臨也,說到生徒會長就算靜雄想不知道都難,那是個很厲害的人,這是聽了太多太多有關這個生徒會長的傳聞的唯一感想,也是稱讚,即使有不少誇大的說辭,也不改這是個非常優秀的人,簡直完美。

靜雄明明應該對臨也感到抱歉,但同時又對臨也感到不爽,他為這樣的自己感到不恥,這麽煩惱著的靜雄乾脆一改漫無目的的腳步,走向了醫務室,打算睡到部活結束再回家。

這麽走著,靜雄看到了現在醫務室門前的兩個女孩,是跟在臨也身邊的那兩個女生,她們在低聲交流著什麼。

「會長沒事吧……」

「不過那個完美的會長也會倒下啊。」

「完全沒有實感呢。」

「不過也是啊,這麽多工作都是會長一個人在做,如果我能幫上忙就好了。」

「是啊是啊,雖說是為我們著想,但是把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攬走自己做也難怪會累垮。」

「總是什麼都自己承擔,明明大家都那麽擔心,卻還是固執地不肯去休息,到底要怎麼辦啊……」

「這樣嗎……」

「是啊——啊!?」

兩個女生才反應過來還有個人現在身後被嚇了一跳。

「抱歉。」

意識到自己嚇到了人,靜雄立刻就道了歉,然後又往後拉開了距離。

「不……不要緊。」

看清來人,兩個女生還是有點怕怕的,她們都往各自身邊靠近了一步。

此時本應躺在醫務室的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過來,他靠在門板上,也不知道聽到了多少。

臨也閉上眼,伸手按了按太陽穴來緩解疲勞,抱歉的話語被低聲吐出,他的神情很平和,又透出絲絲縷縷的無奈,最終,臨也打開了醫務室的門。

「抱歉,我這就回去處理工作。」

「會長!」

「你們可以先回——唔……」

還沒交待完,臨也再次倒下了,又被靜雄打倒了,不過這次是靜雄有意的。

「啊啊啊,好煩!囉囉嗦嗦地趕緊回去休息啊!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會看你不爽了。」

靜雄居高臨下地看著倒在地上的臨也,他蹲下身,抓起臨也的衣領,而那兩個女生早就顫抖地抱緊對方跪坐在了地面上,什麼聲音都發不出。

「呼——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不想說話就別說,不用時時刻刻都保持那該死的笑容,明明累得話都不想說還逞強,讓那麽多人擔心真是差勁啊,生徒會長?」

靜雄保持著揪住臨也的姿勢,他毫不避諱地直視著臨也的眼睛,裏面的勞累早已掩蓋不出地滲透出來。

「這是我的責任,我不能放任。」

虛虛抬起一隻手附上靜雄揪住自己領口的手,臨也仍然固持己見,他也直直回望靜雄,努力揚起一邊的嘴角,舒展眉眼,想做出微笑的表情。

「不想笑就不要笑了,難看死了。」

聽到對方的回答,靜雄的眉毛皺在了一起,而看著這樣的臨也,知道對方被抓著很難受靜雄適時鬆了手。


「喲,靜雄,最近過得怎麼樣呢?」

——似曾相識的場景。

被搭話靜雄狀似沒聽到一樣沒有在意新羅說了什麼,依舊一動不動盯著窗外,而被冷落的新羅也不覺尷尬,自顧自說下去。

「也是啊,所以說靜雄是又把那個生徒會長給揍趴下,而為此煩惱地無法迴應為數不多的友人的問候嗎?」

「新羅,你很吵。」

似乎真的是很嫌棄新羅,靜雄連頭都沒動一下,衹沉下聲警告道。

「嘛,我也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折原的性格以前還沒有那麽極端。」

雖然靜雄沒有動分毫,但是注意力集中在了新羅說的話上了。

「誒?我沒說過嗎?我和折原君是國中同學這件事?」

依舊沒管靜雄在不在聽,新羅繼續回憶他和臨也的過往。

「怎麼說呢,以前的折原,雖然一直都主動幫助同學,卻有種淡淡的不易察覺的疏離感,也沒有把責任看得那麽重,不過托他的福,部活也不用做太多事。」

「當時是他主動找上我的,因為我沒有參加部活,而我就順口說了句『那就跟我建立生物部吧你可以做部長』,沒想到他立馬就答應了,不過每天找他幫忙的人也不少,所以我和他交集也不多啦。」

「我也不算太瞭解他,不過啊——」

「什麼?」

「誒誒?原來你在聽啊。」

完全沒有任何驚訝,新羅衹是單純地感嘆。

「少囉嗦,到底是什麽?」

「嘛嘛,冷靜點靜雄——前幾天我見過他,就算知道但是實際看到還是忍不住感慨折原的變化。雖然我是不知道他這麽做的初衷是什麼,不過——」

「作繭自縛,他早已被責任絆住手腳,再也動不了絲毫。」


等靜雄回過神來的時候,新羅已經離開很久了,連道別也沒聽到。

靜雄想起了上次那件事,自己又把生徒會長給打了,比更早的那次還嚴重。

最後他放開了抓著臨也衣服的手,轉而又一拳,直接把臨也給打暈了,之後他拎著臨也,不算太粗暴地把他放回醫務室的床上,粗粗蓋上被子,離開時本來想忽視地上的兩個女生,但最終靜雄還是走過去控制好力道把她們從地上扶起來,小聲道歉後迅速走開回家了。


「『作繭自縛』嗎?真是讓人不爽的詞。」

靜雄還是想幫臨也一把的,但是自己上的鎖衹有自己能打開,即使是靜雄,也破壞不了。

________________
本來想讓他們相互理解成為朋友的,結果變成了相交的線,之後再沒什麼交集,衹是相互認識的人。


TBC.

 
评论
热度(2)
© 三瓣_四叶草|Powered by LOFTER